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观点>>正文

巴赫:未来会研究武术入奥问题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荣锋 朱旭东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2 20:49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旭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2日游览了南京市高淳区的高淳老街,其间被问及武术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问题,巴赫表示未来会研究武术入奥的事宜。

对于武术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前景如何的问题,巴赫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国际奥委会未来会研究武术是否适合进入奥运会。巴赫22日为青奥会武术比赛颁奖,这是他第一次为青奥会比赛上台颁奖。在解释为何选择武术项目作为他青奥会第一个颁奖的项目时,巴赫透露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邀请他过来,所以他必须要来。

在游览高淳老街时,巴赫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最受他关注的仍然是年轻人。其间有很多年轻人要求跟巴赫手机自拍合影,巴赫都一一满足。巴赫的到来也吸引很多媒体的追踪报道,巴赫的国际奥委会同事私下议论说:“主席恐怕什么都看不到了,只能看到照相机和摄像机。”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武术要想走进奥运会,还需要做很多工作,需要主动推广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帮忙才能促成。“今天(巴赫到高淳为武术颁奖)很重要,我们看到了不光是中国选手的武术水平高,很多外国选手也拿到了奖牌,这很有必要。要让这个在中国开始的运动,变成全世界的运动,我们还需要努力。我们已经有了练习武术的传统,现在要让外国人多了解武术,让他们认识到武术不但是体育运动,还是一种文化,所以向外推广很重要。我们(国际奥委会)的同事多方面一起努力(武术入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