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三金收官

谌龙2∶0横扫李宗伟卫冕男单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17 04:14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朱瑞报道:16日,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尼雅加达落幕,中国队夺取男单、女双、混双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谌龙扛起男单大旗,在林丹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决赛2∶0横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卫冕成功;混双国羽一家独大,张楠/赵芸蕾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刘成/包宜鑫,夺得冠军;田卿/赵芸蕾帮助女双实现了世锦赛13连冠。

16日的男单决赛备受关注。中国选手、卫冕冠军谌龙对阵李宗伟。首局比赛,李宗伟率先建立优势并在前十分一路领先。不过谌龙后来居上以2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谌龙打出7∶1的精彩开局,不过李宗伟顽强地顶住了压力,展开追分攻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拿到赛点的谌龙没有留给对手机会,以一个凌厉的组合扣杀锁定胜利,21∶17,谌龙蝉联世锦赛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