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同媒体分享澳网传奇之旅心得——

“为了成功,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03 02:22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王集旻)14次冲击大满贯首轮铩羽而归,第15次尝试一鸣惊人地闯进女单八强!这就是中国网球选手张帅在澳网书写的励志故事。2日,载誉归来的张帅同媒体再度分享了此次澳网传奇之旅收获的心得。

面对骄人的战绩,张帅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她表示,自己是一个务实的人,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专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回忆起对阵哈勒普的首轮比赛,张帅坦言根本没有去想输赢,因为“全世界都觉得我肯定要输掉了”,然而奇迹就是这么发生了。

张帅坦言:“我想正是因为我没有去想输赢,没有得失心,我无所畏惧,反而让我有了好的发挥。很多时候其实把过程做好,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希望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是以这样的心理状态去面对。”

努力不一定意味着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正如张帅所说:“痛苦过后的甜,是如此的甜;为了成功,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