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 姚明、博尼斯将同台亮相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杰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18 08:34

(原标题: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 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启动)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由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简称“北京奥促中心”)及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支持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17日在朝阳区CBD核心商务区的世贸天阶宣布成立。

镶嵌于世贸天阶穹顶之下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将以“HooPLACE”和“篮球天阶”作为国际推广名称,寓意为“篮球运动的神圣殿堂”。据悉,“篮球天阶”是我国首个建立在现代国际都市核心商务区中心地带的都市体育文化展示中心,6月9日至11日的端午节假期将会在这里举行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及庆祝现代奥运会诞生120周年活动的启动仪式。

6月9日,国内外球迷和游客更将在这里见证世界篮球历史的经典时刻——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国际篮球传奇巨星、现任立陶宛篮协主席萨博尼斯将携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一同来京参加庆祝活动。而在今年刚刚入选奈史密斯世界篮球名人堂的姚明也将同时出现在世贸天阶,这将是姚明和自己儿时的偶像萨博尼斯两代世界篮球巨星首次在中国同台亮相。届时还将有现役NBA球星及国内著名球星、传奇教练出席庆祝活动。

“篮球天阶”将采用拼接组装及功能转换设计概念,集成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设施、现代时尚展示元素、舞台声光电效果和最新互联网科技。建成之后,这里将长期举办各类篮球文化推广活动和媒体沙龙活动,包括2019年男篮世界杯推广活动等。同时,北京奥促中心还将利用科技手段,在世贸天阶开展丰富的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