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南区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夏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4 16:03

新华社杭州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全国大学生“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初、复赛南赛区的比赛4日上午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黄河以南地域的30多所高校近50支代表队、5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挑战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推出的全国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精神,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一项比赛。活动开展两年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已经成为全国高校群众体育运动的一项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由全国户外教育专家精心设计了一批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户外拓展项目,其中包括同心鼓、团队营救、勇攀天梯等20多个项目,具体又分为必选项目、自选项目和保密项目。在为期2天的比赛时间里,各支参赛队伍将进行百余场初赛与复赛的角逐,最终将选拔出10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朱良旗说:“大学生通过户外团队运动锻炼身心的同时,建立了一个又一个长期联络、互相关爱、彼此感恩的团队,从而让人生更精彩。”

据了解,北部赛区比赛已于5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大学落幕,总决赛将在7月上旬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