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箫:战友为啥叫她“金牌收割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靳 赵梦如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23 03:02

“箫哥夺得了她的第五块金牌。”当捷报传来,箫哥所属学员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说到“哥”,大家或许觉得会是个高大威武的彪形大汉,不过这一次你要错了。“箫哥”,就是王紫箫,南京政治学院的一名大三女学员。

说起王紫箫,曾有人形容她和江永红笔下的孙铁锤神似,黑乎乎,壮实实,活脱脱一个女汉子形象。为了提高速度和耐力,她曾主动向队领导申请跟着男学员训练,“箫哥”的名号也由此而来。训练中她敢打敢冲的拼劲、永不服输的韧劲、从不放弃的执著,让“箫哥”越叫越响,声名远扬。

付出,总有回报。三年的艰苦训练,一千多个日夜晨昏不断挥洒的汗水,“箫哥”在金秋迎来了收获的喜悦。在刚刚举办的南京政治学院军事体能技能比武暨第二十八届运动会中,她一人勇夺五冠,打破四项纪录,战友送上外号“金牌收割机”。

当成功夺得第五枚金牌时,王紫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实力太强,其实也不全是好事,大家可能不知道当初运动会报名时着实让王紫箫犯了难。因为规则限制,几经琢磨、几番测试才最终确定报这五个项目:武装接力4×100米、女子4×100米,女子100米、“重任在肩”和铅球。

目标不只是冠军,更希望能打破纪录。五项比赛,四破纪录,唯一的遗憾就是铅球,“铅球虽然得了冠军,但没能打破自己去年的纪录。”王紫箫带着一丝遗憾。这或许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超越自己远比战胜对手要更难。但战友们坚信,凭借她那股拼劲,明年的铅球赛场上一定会看到一个更加优秀的“箫哥”。

赛场如战场,就像她曾经在日记中写的那样:穿上这身戎装,我就是一名战士,而战士就要时刻保持着冲锋的姿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