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寿星”齐进球,“大巴黎”四球大胜巴萨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15 10:58

新华社巴黎2月14日电(记者苏斌)西方情人节这一天,坐镇王子公园球场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品尝到了胜利的甜蜜。生日当天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两位“寿星”迪马利亚和卡瓦尼同样幸福满满。

依靠迪马利亚、德拉克斯勒和卡瓦尼的进球,巴黎圣日耳曼队14日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以4:0大胜苦主巴塞罗那队,一只脚已经迈进本赛季欧冠八强。

自“大巴黎”成为欧洲豪门之后,这支法甲霸主与巴萨在欧冠小组赛和淘汰赛中已多次交锋。败多胜少的“大巴黎”主教练埃梅里渴望改写对巴萨的纪录,然而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的受伤缺阵以及中场大将莫塔的停赛,却让埃梅里难以用完整的主力阵容应战,好在进入2017年后不俗的战绩,让埃梅里心里多少还有点底。

金彭贝顶替席尔瓦,与马奎尼奥斯搭档中后卫,这成全了这位小将的欧冠处子秀。开场后“大巴黎”牢牢掌控住局面,扎牢后防线的他们频频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威胁,并在第18分钟打破僵局,冬季转会期加盟的德拉克斯勒在禁区线附近被侵犯,当天度过29岁生日的迪马利亚罚出的任意球让对方门将特尔施特根无可奈何。

反观巴塞罗那队,进攻三叉戟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难有用武之地,这让主队有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第40分钟,德拉克斯勒接到队友的助攻,禁区内右侧一脚洞穿巴萨球门,帮助“大巴黎”带着两球优势返回更衣室。

巴黎圣日耳曼队在下半场乘势追击,迪马利亚在第55分钟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球。第61分钟被换下时,“天使”听到了响彻王子公园球场的欢呼声。迎来30岁生日的卡瓦尼又在第72分钟接到穆尼耶的直塞,为主队锦上添花,进球后的乌拉圭人兴奋地来到球场另一侧与球迷庆祝。

四球完败,巴塞罗那想要晋级欧冠八强,只能期待三周后出现奇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