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联赛:"神塔"伊布锐不可当,曼联完胜圣埃蒂安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17 14:28

新华社巴黎2月16日电(记者苏斌)客场出战16日欧罗巴联赛32强首回合较量的两支法甲球队命运迥异,在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帽子戏法”的光芒照耀下,圣埃蒂安队在老特拉福德0:3完败给“红魔”曼联。而头号射手拉卡泽特打入两球,帮助里昂队以4:1轻取阿尔克马尔。

这是伊布本赛季加盟曼联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加上之前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期间,伊布职业生涯中14次对阵圣埃蒂安总共打进17球。

2月16日,曼联队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右二)头球攻门。新华社/法新

身处双方阵中的博格巴兄弟此番相逢,成为比赛一大看点,但本场比赛的全部光芒都被伊布一人抢去。他在第15分钟罚出的任意球碰到对方人墙后发生变线,这让对方门将鲁菲尔无可奈何,只能目送皮球缓缓滚入自家网窝。

曼联在第75分钟扩大比分,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拉什福德左侧突破后传中,鲁菲尔尽力将球挡出,却将球送到伊布脚下,无人盯防的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赛行将进入全场补时阶段,伊布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就此完成代表“红魔”出战的首个“帽子戏法”。

三球优势在手,曼联一只脚已经迈进16强大门。赛后伊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本场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主场赢下比赛的感觉很好,不过球队还能做得更好。

上周末联赛输球的里昂队来到欧战赛场后踢得顺风顺水,目前在法甲射手榜上位居第二的拉卡泽特延续着火热状态,他在比赛中两度建功,另外两名队友也有进账。

罗马队前锋哲科当日也上演“帽子戏法”,他在第65、79和86分钟建功,目前以8球领跑赛事射手榜,罗马队也在客场以4: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队。

其他几场焦点战中,根特队1:0小胜托特纳姆热刺,门兴格拉德巴赫队0:1不敌佛罗伦萨,沙尔克04队3:0击败塞萨洛尼基,毕尔巴鄂竞技队3:2险胜希腊人竞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