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美丽丨2017查济油菜花马拉松浪漫开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7 06:56

中国军网3月26日电 剑挥报道:3月26日早9:00,“带不走的美丽·跑过花海云崖”2017年查济油菜花马拉松(以下简称“花马”)在安徽泾县鸣枪开跑,由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副攻薛明、著名演员歌手金亮和中国第一位体育节目女主持、CCTV5主持人宁辛等跨界明星,共同带领来自国内外近万名跑友迎春起跑,在烂漫的花海赛道中,体验清隽秀丽的别样风情。

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步走(3公里)两个项目,以“带不走的美丽,跑过花海云崖”为主题,赛道从“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环绕万户间”的查济出发,终点至“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桃花潭,赛道平均海拔高度80米,14km处海拔最高点130m,醉跑花海的同时还能完成一次经典的文化之旅,朝圣之旅,而远在各地的花马跑友则通过咕咚参加了线上花马的活动。

本届花马由安徽省体育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腾提度体育主办,泾县人民政府、腾提度体育、安徽皖南印象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乐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官方计时合作伙伴小艾快跑的精准记录,男子组选手石吉林用时1小时10分54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崔洪宇、钱鼎彬分获男子组亚、季军;选手蹇穆华用时1小时18分12秒蝉联女子组冠军,崔琳琳、吴宣霞分获女子组亚、季军。

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泾县县委书记郭金友高度评价本次赛事:“泾县的风景堪称山川清淑、秀甲江南,青清净静的魅力泾县,让花马跑者完全能够陶醉其中。”

跑者一路跑过徽韵浓浓的老街古巷、干净整齐的现代阡陌、金黄盛开的油菜花海、白墙黛瓦的古镇民居、徽商故里的牌坊点点…… 从赛点的选址到奖牌、至宣纸卷轴的完赛证书,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油菜花马拉松对安徽古典文化思考的提炼。

中国书画承载的古典文化的精粹,花马举办地——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也与书画有着不解之缘。泾县素有“中国宣纸之乡”“中国宣笔之乡”的美称,书画艺术氛围自是十分浓郁,名家辈出。

正是基于安徽泾县的书法艺术特色,组委会别具一格的选择以宣纸为底,由泾县当地的书法家题写油菜花马拉松的完赛证书,让众跑者真真正正能带走泾县的文化。

本届花马使用了全新奖牌设计,奖牌中心logo使用浅黄水晶树脂调和紫红色染料组成琥珀花瓣体,黄色代表油菜花色,紫色代表神秘,象征古镇的悠远历史和醇厚文化底蕴及神秘感。

花马的起点在古韵悠长的查济,终点则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历史名迹——桃花潭。从花马路线设计已经被赋予了一种象征意义:从查济古村落的文化之旅出发,经过诸多历史人文景点,最后在李白诗句的千古绝唱中驻足。

在中国马拉松井喷的年代,花马恪守自己的原则,以精准的特色马拉松定位,为每一位跑者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让大家在跑过花海云崖,体验带不走的美丽,带走最美好的回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