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普鲁申科:运动生涯结束 冬奥不会复出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东兴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01 11:26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3月31日表示,他的运动生涯已经结束,不会在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复出,但不排除当教练的可能。

普鲁申科曾在2006年、2014年冬奥会上分获男子单人滑、团体金牌。他最近三年来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一直是俄罗斯国家队成员。有消息称,他可能考虑复出。

不过,普鲁申科在3月31日接受俄罗斯体育频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已经结束了运动生涯。”34岁的他同时透露,明年可能会随队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冬奥会,但身份将是教练。

受各种伤病影响,普鲁申科近年来多次接受手术治疗。2014年冬奥会上,他就因伤退出了男子单人滑项目的争夺。

普鲁申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之一。除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赢得该项目金牌,他还在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上获得银牌。另外,他赢得过3届世锦赛冠军和7届欧锦赛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