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摩纳哥无限接近冠军 保级大战悬念犹存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15 11:14

新华社巴黎5月14日电(记者苏斌)排在法甲积分榜前两位的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14日在第37轮比赛中均收获大胜,摩纳哥依旧以3分优势坐在“领头羊”位置上。在“大巴黎”仅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还有两场比赛的摩纳哥队一只手已经触碰到该队自2000年之后的首座法甲冠军奖杯。

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战中,巴斯蒂亚队主场2:0力退洛里昂,反超本轮输球的南锡,摆脱了“副班长”位置,最后五名球队的分差仅有4分,保级悬念被留到了最后一轮。

在主场4:0击败里尔的比赛中,摩纳哥取得梦幻开局。第6分钟,里尔队后防线的盯人不紧被法尔考逮个正着,“老虎”接到勒马尔的左路传中后轻松头球破门。

摩纳哥后卫杰默森在第26分钟有机会扩大比分,可惜他门前垫射稍稍高出横梁。18岁小将姆巴佩在上半场结束前将个人速度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在底线附近连续晃动摆脱防守球员后回传,无人防守的贝·席尔瓦轻松推射得手。

下半场开始后摩纳哥攻势不减,姆巴佩再送助攻,法尔考垫射打入联赛个人第21球。第88分钟,里尔球员阿隆索在防守中不慎自摆乌龙。

巴黎圣日耳曼阵中的乌拉圭射手卡瓦尼状态依旧勇猛,他在5:0战胜圣埃蒂安的比赛中两度建功,35粒联赛进球无人能及。小卢卡斯同样“梅开二度”,另一粒进球来自德拉克斯勒。

摩纳哥队除拥有三分优势外,净胜球超过“大巴黎”多达17个,而且目前还少赛一场。巴黎圣日耳曼想要完成逆转,除最后一轮取胜外,还要寄希望摩纳哥剩余两场比赛全部大比分告负,这种概率几近于零。摩纳哥只要在下周中与圣埃蒂安的补赛中拿到一分,便可彻底葬送“大巴黎”卫冕的希望。

当日其他比赛中,波尔多1:1战平马赛,卡昂0:1不敌雷恩,第戎2:0战胜南锡,梅斯1:1战平图卢兹,蒙彼利埃1:3负于里昂,南特4:1大胜甘冈,尼斯0:2负于昂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