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国家德比"巴黎大胜 圣埃蒂安一败再败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27 17:15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记者苏斌)法甲第27轮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之间的“国家德比”26日在韦洛德罗姆球场展开,客场作战的“大巴黎”依靠多点开花的表现,最终以5:1全身而退,在争冠之路上延续着与摩纳哥、尼斯两支球队的纠缠。

欧罗巴联赛出局的圣埃蒂安队在输球的泥潭中难以自拔,主场爆冷0:1不敌积分榜下游球队卡昂,近期已经遭遇四连败。

上轮在王子公园球场与图卢兹队的平局,让“大巴黎”在争冠过程中丢掉了宝贵的分数。赛前主教练埃梅里以及队员都提及“国家德比”的重要性,他们也在这场与传统劲旅马赛队的大战中上足了发条。

从第6分钟的首粒进球开始,巴黎圣日耳曼队就将场上局势牢牢掌控在手中。巴西中后卫组合蒂亚戈·席尔瓦与马奎尼奥斯完成头球接力,后者最终将球送入马赛队大门。此后帕斯托雷又在禁区外送出一脚精妙传球,反越位成功的卡瓦尼轻松完成破门,以26球继续占据联赛射手榜头名宝座。

半场结束时两球优势在手,“大巴黎”在下半场踢得更加从容。第50分钟,小卢卡斯禁区内一脚推射完成个人第9粒联赛进球。此后德拉克斯勒和马图伊迪也有进球,马赛队只是由法尼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圣埃蒂安队在欧罗巴联赛与曼联的两回合较量中完败,回到国内联赛,他们依然找不到胜利的感觉。面对本赛季联赛仅在客场赢过一场的卡昂,圣埃蒂安队在第33分钟丢球,贝萨特左路传中,罗德林的头球洞穿了鲁菲尔把守的城池。

卡昂队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只是德拉普拉斯的射门击中了横梁。急于追平比分的圣埃蒂安大举压上,险些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再次破门,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卡拉莫获得了与圣埃蒂安门将鲁菲尔单挑的机会,不过他的射门被后者扑出。

继欧罗巴联赛两回合攻入11球后,里昂队在与梅斯队的较量中又一次展现了强大的攻击火力,主场以5:0完胜对手。加上在上轮联赛4:2战胜第戎,里昂队近四场比赛总共轰入20球。

从曼联转投而来的德佩在第43分钟和第53分钟两度建功,完成在法甲的首次“梅开二度”。此后梅斯队球员巴里乌送上乌龙大礼,拉卡泽特攻入联赛第22球,瓦尔布埃纳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0。

目前仍少赛一场的里昂队继续位居第四,领先身后的波尔多队4分,在下赛季欧战资格争夺战中占据主动权,而联赛两连败的圣埃蒂安队排名下滑至第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