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锦赛:美国破俄罗斯不败金身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17 16:45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 201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16日晚结束小组赛阶段比赛,美国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5:3战胜俄罗斯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东道主德国队在关键战役中点球险胜拉脱维亚队,拿到最后一个八强名额。

当天在德国科隆进行的A组比赛中,此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俄罗斯队接受美国队的挑战,这场比赛也是小组头名的争夺战。比赛前两节,美国队一直处于追赶的态势,三度落后三度追平。第三节开始不到三分钟,美国队取得领先,并在比赛结束前20秒再进一球锁定胜利。获胜的美国队也反超俄罗斯队,以小组头名成绩出线。

同组另一场关键战役中,东道主德国和拉脱维亚队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展开交手。在现场近两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德国队先进两球,但又被对手扳平并反超,直到最后一分钟,德国队才攻入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双方互交白卷,在点球决胜中德国队一球险胜,挤掉拉脱维亚队晋级八强。

在法国巴黎进行的B组比赛悬念不大,加拿大队5:2胜芬兰队,瑞士队3:1拿下捷克队,上述四队全部晋级八强。与德国联合举办此次世锦赛的法国队仅比芬兰队少积1分,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在八强赛中,美国队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芬兰队,上届季军俄罗斯队迎战捷克队,东道主德国队将面对卫冕冠军加拿大队,瑞士队将与瑞典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本届世锦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为A、B两组,分别在科隆和巴黎比赛,决赛将于本月21日在科隆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