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巡回赛 南京牛首山站开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3 00:27

中国军网5月22日电 剑挥报道:5月20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在南京牛首山正式开赛,赛事持续20/21日两天。巡回赛共设5站,南京牛首山站是此次巡回赛的首届首站。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源自有数十年品牌积淀的全球定向运动标杆“瑞典五日赛”,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歌华中奥集团、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南京银行、金鹰国际集团、微赛体育、运动中国APP协办,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职工旅游协会、中国青年报作为支持单位。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成为今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

牛首山站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选手共约8000名。赛事既是首站,也是首届。与其他赛事不同,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以最短时间到按顺序跑过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需要参与者通过地图去寻找点标,是用脚亲自去勘测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定向运动还具有培养识图意识和锻炼团队精神的作用,与其他户外运动相比定向运动是可调节型运动,对于业余运动爱好者来说可以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浏览沿途景色。对于专业选手来说,又是需要学习技巧具备一定体能才能完成的运动。

在谈到赛事为什么会选择在牛首山,执委会工作人员从几方面讲到: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国际赛事,牛首山作为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长久供奉地,佛顶骨舍利也是世界唯一的,二者在品牌上具有很高契合度,都是国际性的;定向越野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运动员的体力,更是智慧的比拼,牛首山是文殊菩萨的东宫,供奉着佛教界至高圣物,是一座智慧之山,二者也是达成了很好的共融,这次赛事在牛首山,定是一次完美的智慧之行。第三,牛首山自然风光秀丽,也适合开展定向越野赛事;第四,这也是牛首山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最好的诠释。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恢弘禅意的佛教景观和别具特色的自然风光,让此次参与赛事的选手不仅仅感受到竞赛的魅力,也能体验深厚的佛禅文化,领略自然风光,福慧双增。作为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长久供奉地的南京牛首山站,智慧之山和考验体育与脑力赛事的结合,也让赛事更加与众不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