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骑士力克凯尔特人获得东部决赛赛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4 16:59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李博闻)克利夫兰骑士三巨头23日合砍93分,率领球队112:99主场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

“我今晚告诉自己要打得有侵略性,带领兄弟们赢下比赛,争取再次回到总决赛,”欧文赛后说。乐福赛后也表示:“这是团队的胜利,但詹姆斯上半场就遭遇四次犯规的困扰,欧文站了出来,他是如此特别。”

此役欧文三分7投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这也是欧文的季后赛得分新高。詹姆斯得到34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乐福贡献了17分和季后赛新高的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凯尔特人方面,布拉德利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克劳德得到18分和8个篮板,霍福德入账16分和7次助攻,奥里尼克贡献15分。

本场骑士打得并非顺风顺水,上半场詹姆斯遭遇犯规困扰,第三节临近结束欧文更是遭遇崴脚惊魂,所幸并无大碍。而开场凯尔特人也一度以26:15领先骑士11分,第二节还剩5分30秒,布拉德利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49:33)。此后欧文连得8分,骑士追至41:51,10分的差距保持到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7:47领先。

第三节还剩4分47秒,欧文上篮得手,骑士将比分追至68:69只差1分。随后詹姆斯两罚全中,骑士73:72反超比分,自开局5:4后又一次取得领先。此后又是欧文,连得12分,包括最后0.5秒的一记超远三分,第三节结束时带领骑士87:80领先7分。第四节骑士没有再给对手反扑机会,詹姆斯和欧文相继发力,单节25:19赢下对手6分,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