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9月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28 16:53

新华社西安6月28日电(记者郑昕)第三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禧福祥·6年西凤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

作为连接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乒乓球人友谊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目前已有国内外50余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民间乒乓球选手。

在28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乒协秘书长马瑞娟介绍说,本年度丝路乒球赛的规格再度升级,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方为西安市体育局和西安市乒乓球协会。本届赛事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的奥地利、埃及、德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派队参加,国内的北京、成都、沈阳、武汉、乌鲁木齐、西安、郑州、解放军、首都新闻媒体和中央国家机关乒协等32支代表队也报名参赛。

与此前两届不同,今年的比赛项目只设置团体对抗赛,采用“五五对抗”积分赛制,每场比赛五局三胜且必须打满五场。同时,每队第一场参赛队员为男子34岁以下,第二场为女子39岁以下,第三场为男子35岁至54岁,第四场为女子40岁以上,第五场为男子55岁以上。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表示,丝路乒球赛以赛事作为抓手、结合乒乓球特点,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这项比赛日益成为西安体育的靓丽名片。”她说。

据了解,去年在王皓和王励勤两位前世界冠军的助阵下,有包括俄罗斯、新西兰、印尼等48支代表队的230余人参赛,超级组冠军16万元的奖金在国内业余赛事中较为罕见。本年度赛事则设总奖金30万元并奖励前8名,其中冠军10万、亚军6万、季军5万元。

“从过去的两届比赛看,这项赛事已经成为丝路文化与体育精神相结合的典范。我们期待今年赛事的水平更上一层楼。希望丝路乒球赛能够成为一项经典的、有特色的、持久的品牌赛事,成为中国业余乒乓球赛的‘奥斯卡’。”西安市乒协主席王延安说。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表示,西安作为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通过举办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可以搭建起促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的平台,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推动体育发展,为‘大西安’建设凝聚人气。”

今年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乒乓球高峰论坛”。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乒乓球选手将与知名乒乓球运动员、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等相聚一堂,就这项赛事的未来以及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等展开探讨。(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