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将于2019年扩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思远责任编辑:朱红
2017-07-21 08:34

新华社开罗7月20日电(记者郑思远)非洲足联执行委员会20日决定,将于2019年在喀麦隆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参赛队伍由原本的16支增加至24支。

非足联执行委员会还决定改变非洲国家杯的比赛时间,由原本的冬季1至2月,改成6至7月举行。不过,赛事仍为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办。

为适应新的赛制,执行委员会同意维持目前非洲俱乐部赛事赛程不变,但此后俱乐部赛事将从8月开始直至次年5月。

此外,赞比亚正式决定放弃2019年23岁以下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举办权。非足联将重新选择举办国。埃及已于19日提出申请承办。这届赛事同时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赛的资格赛。

非洲国家杯是非洲大陆最高规格的国家队比赛,地位等同于欧锦赛、美洲杯和亚洲杯等其他大洲的洲际大赛。

第一届非洲国家杯于1957年举行,自1968年开始,此项赛事正式确定为每两年举办一届,一直延续到2013年由于改制而在2012、2013年间连续举办了两届杯赛,之后仍为两年一届。(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