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转会创两个中超“第一”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4 23:35

新华社广州8月14日电(记者王浩明)14日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保利尼奥正式加盟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巴萨向恒大支付了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也创造了从中超转出球员的转会费纪录。

除了转会费,保利尼奥还创造了另一项中超“第一”:他是中超首次向欧洲豪门输送的球员。这也是中超联赛竞技水平和影响力提升的证明。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官方通告中透露,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此前多次不断提高报价均遭到第一时间回绝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行使球员合同中的违约金条款。巴塞罗那为得到保利尼奥支付了高达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

2015年6月,保利尼奥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转会广州恒大,转会费为1400万欧元,在两个多赛季的时间里,巴西人为恒大出战95场,贡献25个进球和5个助攻。“暴力鸟”多次在关键时刻进球,为恒大夺得多项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