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亚锦赛逆转战胜中国台北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4 23:35

新华社马尼拉8月14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14日在菲律宾举行的2017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比赛中,中国队以3:2逆转战胜中国台北队。

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20:25、25:21、15:11。

以年轻队员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排凭借这场胜利,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队主攻手刘梦雅获得这场比赛最高的22分,包括17次扣球、3次拦网、2次发球得分。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整场比赛进行得相当艰难,我们拼尽全力去争每一分。有时候中国台北队用到了我们难以预测的战术。幸运的是我们赢了第四局和决胜局。”

率队参加女排亚锦赛的包壮主教练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由于女排队员们在不到20小时之内连续对阵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一些队员暴露出了体力不支和思想放松的问题,教练组发现问题后及时换上年轻队员,保持了球队的冲击力。在第四、五局场上出现被动的情况下,教练组又及时调整场上阵容,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