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届草原国际足球节在包头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贾立君 魏婧宇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2 17:20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2日电(记者贾立君 魏婧宇)22日,2017年首届草原国际足球节在包头开幕。为期6天的足球节将举行足球赛、足球论坛、足球文化展和足球青训培训等活动。

22日上午,草原国际足球节迎来首场比赛——“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法甲尼斯俱乐部青训队和西甲巴伦西亚俱乐部青训队2:2握手言和。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两支球队将分别和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青训队、江苏苏宁俱乐部青训队、上海幸运星俱乐部青训队在“鹿城杯”比赛中交流切磋。

除了俱乐部青训球员的比赛,足球节还将开展一系列校园足球赛事,包头市开展足球“部校通”工作的14个足球俱乐部将参加“部校通”杯足球赛和足球青训。

足球节的系列活动多围绕青少年足球展开,足球节还将举行青训高峰论坛,尼斯俱乐部青训主教练、巴伦西亚俱乐部青训总监和前国家队队员、现在江苏苏宁俱乐部主抓青训和梯队建设的李金羽等将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本地足球青训生态。

包头市作为全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中的足球改革试点城市,目前全市有202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训练,正在以校园足球为重点推动足球改革,希望通过草原国际足球节找到足球未来发展之路,尤其是足球青训的发展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