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协会欲借中国拳王赛打造世界级IP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23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徐征)全新升级的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于9月拉开战幕。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表示,希望能够借助中国拳王赛挖掘拳击运动的巨大商业价值,将中国拳王赛打造成世界级的拳击比赛。

中国拳王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中拳体育联合主办的,将于2017年9月到2018年1月,在天津、南宁、杭州、厦门、遵义、漳州等14个城市全面打响,最终获胜拳手将捧得象征中国拳击至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

吴迪表示,在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规范,高效推动中国拳击职业化和协会实体化改革进程中,争取把中国拳王赛打造成世界级IP,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

据了解,中国是拳击爱好者最多的亚洲国家,拳击项目在国内一直拥有良好的观众基础。

吴迪认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国际拳联(AIBA)开启职业化改革之后的首届奥运会,其摘掉头盔、采用十分制打分、职业选手参赛等新的变化,给了所有协会成员全新的挑战,中国拳击获得了1银3铜的成绩,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全新的赛制有了深刻的认识。

2016年11月首届中国拳王赛成功举办,汇聚了众多征战奥运的精英好手,全面导入职业化规则,打破了奥运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壁垒。同时中拳体育公司成立,以商业化运作的方式经营中国拳王赛。

吴迪说:“中拳体育是一个平台公司,不是某一个单方的个体股东,要逐步地成为一个社会化的公司,它的定位就是在不久的将来迅速成为中国拳击的中超公司、中国拳击的CBA公司,这是它明确的角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