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前赛华盛顿奇才大比分战胜广州龙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03 15:48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王集旻)在2日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华盛顿奇才队以126∶96战胜到访的中国CBA球队广州龙狮队。广州队尽管失利,但表示也为未来的CBA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

奇才队上赛季成绩出色,打进NBA东部联盟的半决赛,实力明显高于广州队,比赛几乎是一边倒的局面。上半场结束时主队以57∶38领先,第三节广州队曾经一度将比分迫近,然而奇才队总有人挺身而出,轻松将比分拉开,最终奇才队以30分的优势大胜。

此役奇才在各项数据上占优,投篮命中率高达59.8%,三分命中率41.7%。奇才队全队有7人得分上双,米克斯获得全队最高的19分,麦克莱伦贡献17分。广州队方面三外援发挥出色,前NBA悍将汉斯布鲁独得29分,福格贡献26分,萨卡基尼有18分进账。

广州队主帅崔万军对于比赛结果表示认可。他说:“比赛收获很大,我们的球员从前只是在电视上看NBA,这次能和一支NBA的强队比赛和交流,球员在很多方面都能获得提高。我们开局不错,但后来奇才队有了很多战术上的调整,广州队对此应对不足。第三节我们的球员发挥不错,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是第四节的时候对方加强了进攻,而且我们觉得机会难得,就让很多替补队员上场。”

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乃雄是个铁杆篮球迷,他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钟乃雄表示,广州队针对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客观上和对手是有差距的,而且对手也没有保留,所以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大家都拼尽了全力。

“奇才上赛季在东部打进半决赛,是一支强队,所以能和他们交手对我们很有帮助,国内的CBA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也提高了我们球员的自信心。”  

前不久龙狮篮球俱乐部成功挂牌新三板,钟乃雄表示,广州队一直以NBA球队的经营管理方式为模板,希望能在职业化道路的探索上也能向NBA职业队靠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