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指挥权交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王云胜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30 01:53:55

中国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指挥权交接

新华社喀土穆2021年10月29日电(记者马意翀 王云胜)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与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轮换交接仪式29日在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营地举行。

此次交接采取视频、电话、现地等形式,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两批任务分队指挥长身着防护服在装备物资交接清单上签字,指挥权顺利交接。

据悉,第二批任务分队抵达任务区后与首批分队对装备器材、武器弹药、营产营具、医疗器械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接,并围绕阿卜耶伊地区安全形势、飞行环境、担负任务、工作关系和卫生防疫等事项进行了全面交流。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主要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抽组组建而成,分队编配指挥部及相关业务组,下设3个任务中队,涉及飞行、机务、气象等20多个专业。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已多次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