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组织营区应急演练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10 16:48:20

“3号哨位报告,西北侧围墙外发现明火,监控发现周边有不明身份人员活动,疑似故意纵火”“快反班,3号哨位方向,出动!”

在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刚刚部署任务区后不久,就遭遇营区外围难民营方向不明身份人员引发的一起不明火情。警卫中队快反班携带武器和防暴器材迅速出动,占领围墙一线的观察警戒哨位,组织喊话驱离,观察火情态势,直至不明身份人员离开,明火熄灭。

夜间紧急出动

针对维和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和营区周边安全威胁,该维和分队立即组织专题分析研判,对营区执勤哨位、安防设施、重要目标等进行整治完善,并针对应急处突、营区消防制定行动方案,组织专项演练,各应急分队反应迅速,情况处置得当。

应急处突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面对任务区的现实安全威胁和营区警戒防卫压力,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密抓好各类应急演练,提升分队应急处突能力,保证维和任务安全顺利!”工兵分队参谋长说。

施工路线勘察

道路施工作业

据悉,该维和工兵分队在瓦乌和科瓦乔克完成部署后,按照联合国规定和联南苏团要求第一时间建立各项工作机制,开展战备值班、警戒执勤、对外联络等工作。目前,该分队已开始对南苏丹瓦乌至通济、通济至罗密奇两条路线进行道路施工勘察,即将展开任务区补给线道路的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