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为维和友军搭建标准围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庄小好、刘毅鹏、黄琪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27 09:09:01

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军事工程处请求,当地时间5月22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恶劣气候、严峻安全形势等不利因素影响,攻克多个施工难题,高质高效完成了斯里兰卡分队营区外围标准围栏搭建任务,获得友军一致好评。

前不久,联黎人员发现当地民众利用剪刀、铁锹等工具,经由小道破坏联黎部队司令部油库周围的铁丝网,以盗取油料。事发当天,该分队根据要求对损坏的铁丝网进行了先期修补加固。

为保障维和友军人员及物资安全,我维和分队随后抽组了一支专业施工力量,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在联黎司令部的斯里兰卡营区外围构筑了一道60米标准围栏。为阻止地方人员私自进入,该分队还额外铺设一道蛇腹型铁丝网,提高了该营区的基础防御能力。

施工队员正在固定刺线。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固定铁丝网。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固定蛇复型铁丝网。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相互配合固定蛇腹型铁丝网。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牵拉刺线。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仔细固定铁丝网。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完成工程施工后的成品图。庄小好摄

施工结束当天,联黎司令部斯里兰卡分队指挥官西里尔·穆迪·安塞拉奇中校看到工程后说:非常感谢中国分队,我们的通力合作提升了营区警卫围栏的防卫能力,非常感谢你们!

据了解,该分队自2021年8月份部署至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已高质量完成55项工程任务,受到联黎部队、维和友军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