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顺利通过第二次战备能力评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磊 臧雅麒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6-22 19:45:03

△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日前顺利通过第二次战备能力评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高度评价中国维和步兵营战备能力水平。图为6月21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士兵进行警戒搜索(手机拍摄)。 新华社发(孙雪松摄)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顺利通过第二次战备能力评估

新华社内罗毕2022年6月22日电(郭磊 臧雅麒)朱巴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日前顺利通过第二次战备能力评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高度评价中国维和步兵营战备能力水平。

此次演练以陌生环境下搜索目标为背景,对藏匿于3号流民所西侧的武装人员进行清除,以确保平民安全。重点演练警戒与搜索、观察哨及检查站设立与运行、伤员救治与护送等内容。

演练现场,中国任务分队与联合国警察密切协同,灵活应对。最终,中国维和步兵营在指挥控制、行动协调、情况处置等方面获得考评组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担任评估组领队的朱巴战区参谋长扬·库德尔卡说:“面对艰难任务,中国营士兵快速部署,密切配合,非常出色地完成演练。他们的战备能力水平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