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南苏团朱巴战区高度评价我维和步兵营战备能力水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郭磊 臧雅麒 孙雪松 李伟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4 17:57:01

近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派出10人评估组对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进行第二次战备能力评估。演练现场,我任务分队与联合国警察密切协同,灵活应对。最终,我方在指挥控制、行动协调、情况处置等方面,获得考评组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联合国战备能力评估,主要目的在于检验维和部队遂行授权任务、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内容涵盖战备训练、人事行政、情报收集、军民协调、后装保障等16类211个项目。此次评估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检查、桌面推演和实兵演练等方式进行。

担任评估组领队的朱巴战区参谋长扬·库德尔卡总结时说:“面对艰难的任务,中国营士兵快速部署,密切配合,非常出色地完成演练。他们的战备能力水平值得肯定。”

据悉,抵达任务区以来,该营常态化大抓授权任务锤炼,着力提高官兵指挥素养和战术水平,确保部队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该营连长黄胜利表示:“维和任务区各种突发情况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将始终以实而又实的训练和细而又细的准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真抓实备中不断夯实固牢安全根基。”

我方维和官兵快速部署。郭磊 摄

我方维和官兵进行警戒搜寻演练。臧雅麒 摄

参演官兵进行可疑车辆搜寻。臧雅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