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独联体“战斗友谊”防空演习第一阶段结束 将移师至哈塔两国继续举行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03 13:47:47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据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的消息,代号为“战斗友谊-2021”的独联体国家防空演习第一阶段结束,下一阶段将于9月3日至24日在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防空反导部队司令尤里·格列霍夫9月2日表示,“战斗友谊-2021”演习第一阶段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境内举行,参演人员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5国,总兵力约2000人,装备200余件。

联合参演部队动用了S-400、S-300和“铠甲”防空导弹系统,成功摧毁了模拟低空无人机和弹道导弹的20多个靶机。参加演习的武器装备还包括图-22远程轰炸机及苏-34、米格-31、雅克-130、米-8等多个型号的军机。飞行员演练了空中格斗、对地攻击、防范敌方导弹袭击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