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报丨星光不问赶路人,来看看这几名战士的“追梦”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改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20 09:22:07

在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有一群心中有梦、眸里有光、脚下生风的战士。接下来让我们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苏志昂:

“有梦想的人谁都了不起,仰望星空的人不应该被嘲笑。”穿上军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两年前,我怀着满腔憧憬来到了武警湖北总队,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引路人陈念德班长。是他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给了我追逐梦想的力量。“兵之初,是青春成长的足迹。兵之初,是无悔青春的见证。”

张根:

从小在父辈的熏陶之下,让我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大学最后一年,我参军入伍来到了武警湖北总队,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一路走来,也曾迷茫过,但我从未退缩。努力终有回报,在这三年里,我成为了中队的训练标兵,执勤能手和“四有”优秀个人。

赵伍阳:

小时候我想要当一名军人,威风又神气,长大后果然成了军人,可能没那么威风也不是很神气,但是一句“我愿意”抵过所有,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虽平凡但不平庸,为人民服务。两年义务,扎根基层,七年培塑,如今仍是少年。时光如梭,历经预选士官的洗礼,褪掉稚气,夯实底气。义务兵到士官,更换的是肩章,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对单位的热爱和责任。

姜明:

十年前,我怀着一腔热血参军入伍,沿着父亲的足迹,走进军营,和战友们一起头顶娇阳站军姿,摸爬滚打练意志,三尺哨位铸忠诚。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到最终实现角色转变,在一次次地摔打中锤炼军人特有的气质。十年如一日,我始终谨记支队“忠诚可靠、坚忍不拔、敢打必胜、勇争一流”十六字队魂,在未来的日子,我将谨记组织教诲,对接岗位所需,走好军旅的每一步。

王成:

一个不懂训练的驾驶员不是一个优秀的汽车兵。十六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成为了他们心目中那个“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老班长。多年的打磨,锤炼出了过硬的素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我一定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