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玉林支队举行2020年度冬季士兵退役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覃红岩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9 12:55:15

再见了,亲爱的战友!

武警玉林支队举行2020年度冬季士兵退役仪式

再唱离别歌,挥手告军营。12月1日,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举行2020年度冬季退役士兵退役仪式,简洁而又庄重的告别仪式,温暖了在场老兵的心。这些曾经在军营奉献8年、12年、16年的老兵们,眼中噙着泪水,脸上写满了不舍。

仪式在嘹亮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军旗入场,全体退伍老兵军容严整,肃穆而立,面对神圣的军旗,高举右手,敬上最后一个军礼。

敬最后的军礼。覃红岩 摄

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朱锡林介绍,这18名退役士兵全都是在部队服役8年以上的老兵,是部队的老骨干、兵教头、顶梁柱。多年来,他们奋斗在保卫驻地人民的一线,抗冰救灾、抗洪抢险、维稳处突……他们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第二故乡、献给了军营。

仪式结束后,全体官兵与退伍老兵握手,互相勉励,挥泪告别。说不完的战友情,道不尽的军旅话,场面感人至深。退伍老兵表示将把部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带回去,坚定信念,不断完善自己,永葆军人本色,为地方建设再立新功。

(覃红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