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型报靶系统助力!直击首长机关实弹射击训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治国 责任编辑:杨红
2022-03-31 17:21:57

指挥员给参训人员讲解射击要领。王治国 摄

“1号靶,9环”“2号靶,10环”……枪声刚落,自动报靶系统屏幕上便实时显示出弹着点位置、环数、射击水平评估等信息。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首长机关实弹射击训练,在该支队某射击训练场打响。

指挥员进行射击示范教学。王治国 摄

“自动报靶系统具有快捷、高效、精准的特点。”该支队作训股股长田迎强介绍说,“过去人工报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射击训练效果。采用自动报靶系统后,无线网络能够将弹着点数据实时传回显示终端,无需更换靶纸,大大缩短了训练准备时间。”

实弹射击现场。王治国 摄

子弹上膛、瞄准目标、扣动扳机……侦察参谋刘宇杰在射击过程中,通过自动报靶系统确认弹着点,及时修正射击状态,打出可喜成绩。该支队参谋长欣喜地说:“借助科技手段破解训练难题,推动了战斗力建设‘水涨船高’。”

保障人员通过电脑端实时查看射击成绩。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查看自动报靶显示终端。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进行实弹射击。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进行实弹射击。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自行将子弹按入弹夹。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在靶位比对成绩。王治国 摄

参训人员进行实弹射击。王治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