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贽 长远责任编辑:吴昊
2015-09-24 08:59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这是习近平在波音公司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美国西雅图9月23日电(记者陈贽 长远)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

习近平抵达时,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总裁康纳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热情迎接。康纳向习近平介绍公司情况并陪同参观。走进高大宽敞的组装车间,员工们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习近平不时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询问航空节能减排措施,了解未来飞机设计理念。

习近平指出,波音公司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波音同中国的合作是中美经贸互利合作的典范。大河有水小河满。中美关系发展好了,美国企业同中国的合作就有了更好条件。希望波音公司进一步提高同中国的合作水平,为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多做贡献。

习近平登上一架即将交付中国厦门航空公司的波音-787飞机,同员工们亲切交流。在波音公司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习近平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同波音的合作跨越了时代,实现了共赢。中国发展将给美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互利合作开辟新空间。

波音公司成立于1916年,总部位于芝加哥,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和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参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