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访美,各国网民怎么说?

来源:中国记协责任编辑:吴昊
2015-09-24 10:14

编者按:在习近平主席访美之际,世界各国的网民如何评价这次“跨越太平洋的握手”呢?尽管中外网民使用的语言各异,但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访问成果的期待、对中美关系友好发展的希冀以及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

中国网民:期待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新航程

搜狐手机网民:习大大访美,带去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问候和友谊,也带去中国梦和美国梦的沟通和交融。希望中美两国携手共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新浪网民“草原花flo”:这次“习奥会”将是一次全球瞩目的重大历史性访问,相信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将会朝着更加理性、务实和全方位的方向发展!

凤凰手机网民:“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宽广的太平洋足够容纳中美两个大国,中美之间完全可以走出一条不同于历史上大国冲突对抗的新路,实现互利共赢。

网民“乐拥者”:习大大的宽阔胸襟和大爱情怀,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将会见证。中美关系将会掀开新的合作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国网民:对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充满期待

美国网民安劳德:我希望美国和中国在经济贸易事务和气候变化方面能有更好的合作,这能增进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美国网民Mohamed Ziauddin:两个国家都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将开展全面的经济与贸易合作,这将为双方国家的人民带来福祉,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美国网民Crusader:如果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能够签署,将为世界带来和平与资本的繁荣。

美国网友彼得:希望美中两国在贸易和地区安全领域的合作取得成果,美中关系应该是朝着合作而不是竞争和对抗的方向发展。

美国网民约翰:希望美中关系朝着更大范围的合作方向发展,美国应变得更灵活和虚心。

其他国家网民:中美应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

捷克网民马里昂:两国关系应朝着更加友好与合作的方向发展。两国均是大国,他们之间的关系将影响世界格局的走向。

俄罗斯网民叶莲娜·安德里安诺娃:我们都能感受到中国在处理与美国关系上,在互利合作、促进和平方面做出的努力。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长期存在争议和分歧,希望习主席此次访美能够使这些问题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法。

韩国网民金渊俊:希望中美元首能够在会谈中就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等重大事宜进行讨论。

阿尔巴尼亚网民库拉:我希望习近平会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完成此次美国之行,在气候、环境、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网络安全问题等方面达成重要协议。

德国网友安娜丽斯:我希望在多个领域(如经济、文化、教育)改善两国关系,建立两国政府之间的相互信任,进而在保障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稳定、网络安全等问题上取得进展。

保加利亚网民艾里克:希望习近平的访问能够让双方在稳定全球经济方面达成更多协议,以便带动全球经济复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