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赴印尼参加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徐广 安普忠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10 18:38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湛江9月10日电 (徐广、解放军报记者安普忠)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民军海军邀请,中国海军10日派出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赴印尼参加庆祝印尼独立7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10日8时,运城舰缓缓从位于湛江的军港驶离码头。任务指挥员、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翟保然海军大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参加这一活动。

在此之前,海军舰艇编队于1995年应邀首次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参加了庆祝印尼独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2009年,导弹驱逐舰广州舰代表海军参加了庆祝印尼独立64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按计划,运城舰将于14日抵达印尼万鸦老市比通港。

运城舰舷号571,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导弹护卫舰,2009年12月入列。舰长134米,最大宽度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具备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作战用途,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

运城舰先后于2011年、2014年执行了中国海军第十批、第十八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并出访过英国、泰国、莫桑比克等8个国家,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翟保然表示,此次访问将增进中印两国防务领域的交流与互信,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为维护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推动共建和谐海洋做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