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26 15:38

2017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7年10月26日15: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大家对这方面的情况比较关注。我想先介绍一下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情况。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极大地凝聚了党心,鼓舞了民心,振奋了军心。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全军官兵坚决拥护支持。

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进入军营。5年来,习主席带领我们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治理,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广大官兵欢欣鼓舞、倍感自豪。党的十九大作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宏阔擘画,广大官兵对此激情满怀、充满信心,进一步强化了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职责担当。

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正在全军和武警部队蓬勃兴起。广大官兵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