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如何在复杂战场环境下抓住战机一击毙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杨智超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19 06:12:07

第72集团军某旅多课目淬火砥砺狙击硬功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杨智超报道:完成600米固定距离隐显目标射击,随即转场展开不定距离指令射击……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综合演练场,一场狙击手考核如火如荼进行。参考官兵连续完成多个不同条件下狙击课目,全面砥砺狙击硬功。

“一名优秀的狙击手,不光要打得准,还要具备复杂战场环境下作战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基于典型狙击作战场景,采取多课目连贯实施方式,检验狙击手综合战斗技能。考核现场,一场隐蔽渗透行动在密林间展开。狙击手农书强利用地形和植被掩护,快速机动至目标区域。选定狙击位置后,他迅速完成隐蔽伪装。

为提高官兵战场狙击能力,该旅结合任务实际,引入智能标靶显控系统等狙击专业训练辅助设备,构设山岳丛林、水网稻田、城镇街区等多种作战场景,展开指令狙击、伴随狙击等课目连贯考核,全方位淬炼狙击手过硬本领。他们还建立狙击手个人训练档案,全程跟踪训练情况,及时组织补差训练,强化协同配合、战术运用等能力。

走下考核场,狙击手徐炳港说:“战场狙杀,只有适应战场环境、紧盯狙击目标,才能抓住战机、一击毙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