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订制各类士兵专题片促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常合军 周同义 张广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01 08:34

河北省邯郸军分区创新征兵宣传模式

向“最美邯郸士兵”看齐

■常合军 周同义 本报特约记者 张广辉

邯郸市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李树岭

“快看,咱娃上电视啦……”河北省邯郸市的兵爸兵妈看到自家娃被评为“最美邯郸士兵”,格外惊喜。

今年3月以来,邯郸市委、市政府与军分区成立军地联合工作组,在全市挖掘出百名邯郸籍现役、复转安置和退役自主就业三类不同层次的士兵典型,量身订制专题片,相继在各大媒体推出。很快,在此次活动的造势下,邯郸适龄青年中迅速掀起参军热潮。“通过介绍典型的成长经历、人生轨迹,可以让地方适龄青年更直观地了解什么是军营、什么是新一代革命军人,让年轻人的青春热血澎湃起来。”邯郸军分区参谋长祃有连对记者说。

比武精兵,这颗“星”真耀眼

4月28日,邯郸电视台播出了介绍邯郸籍四级军士长、北京军区某特战旅班长“兵王”张国英的专题片。他在“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全鹰-2012”国际特种兵狙击手、“砺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中,先后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分别荣立二、三等功。

邯郸籍海军某特战团战士王海的事迹同样引人关注,他先后参加了迎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康威上将的演练、第四批“蓝盾行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多次重大任务。得知他的专题片要播出了,王海的家人早早就围坐在电视机旁,激动地等候着……

去年荣获“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的武警某部优秀狙击手苗建军对记者说:“没有想到我当兵成才的事迹能在家乡媒体宣扬,我的父母倍感光荣。”

如今“最美邯郸士兵”已成为邯郸市最耀眼的明星,专题片的收视率一路攀升,网上的点击率也是高居不下,并在适龄青年中引发热议,不少在校大学生在“邯郸新闻”微信平台上发帖表示:“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样的‘星’我们一定要追!”

随着宣传活动的不断深入,邯郸军分区还将“最美邯郸士兵”展播活动进一步延伸,组织专人踏访座座军营,挑选出”嗷嗷叫”的优秀士官、学习成长标兵、优秀维和战士和大学生士兵,让他们也成为应征青年追逐的“明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