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订制各类士兵专题片促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常合军 周同义 张广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01 08:34

成才标兵,这颗“星”很吃香

6月初,5位“最美邯郸士兵”来到邯郸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作报告,瞬间引发追星热潮。许多大学生与自己喜欢的典型交流互动、合影留念,仅一天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就突破了500人。

“部队塑造了我,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舞台,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使命和担当,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地方。”陈英杰是报告团的一员,他从华北理工大学参军入伍,曾在新疆军区某部服役,现为军械工程学院学员,并获得一项国家专利授权;海军陆战队退役士兵、河北科技师范学生曹晓东;曾在某集团军服役、现为大学生村官的王佳佳……这5名大学生士兵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的收获与快乐。

邯郸大学21岁的大学生张强激动地对记者说:“去年,我已经错过一次当兵的机会,今年我一定要拼一把!”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记者看到千余名大学生在“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横幅上签名。“这几年,全市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数量持续增加,除了配套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优厚的待遇外,深入、到位的征兵宣传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邯郸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王厚恩对记者说。

创业模范,这颗“星”最温暖

5月29日,《邯郸晚报》刊登了“兵夫妻张涛杜娟拥军路上比翼飞”的文章,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张涛、杜娟退伍后创业成功,难舍的军人情结让他们把爱心无私地奉献给部队官兵,成为家喻户晓的拥军典范。

九级残废军人闫新权离开部队后,不愿给组织添负担,自己办了个加工箱包的小厂子。他凭着军人的果敢与韧劲,拼搏奋斗了5年,如今已拥有4个生产加工基地,所生产的箱包远销欧美。

放弃政府安置自谋职业的大学生士兵张磊是河北省创业青年典范,他开办的蔬菜加工分装连锁店已多达30家,安置退伍士兵到公司就业是张磊一直的坚持;带领全村走上致富路的退伍兵村支书胡非梦,积极改变村容村貌,建设特色大棚,吸引投资建厂,一下子解决了村里200多人的就业问题……

他们都是“最美邯郸士兵”中的一员,被大家称为“星级”退伍兵。他们在部队时爱军精武,离开部队后不忘军人本色,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子弟兵、为人民贡献着一份光和热。“他们身上的军人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做这样的人。”一名应征青年对记者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