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北关区:家长代表走进体检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冯兵 刘海青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17 10:09

安阳市北关区

家长代表走进体检站

本报讯 冯兵、刘海青报道:“红旗街道的3名家长请跟随医生到外科,灯塔街道的5名家长到内科……”8月5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250余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随机抽取的27位家长代表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体检站,全程观摩监督。

为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正公平公开进行,树立兵役机关廉洁高效的好样子,夏秋征兵工作中,该区人武部在邀请人大代表检查监督的基础上,从应征青年家长中抽取代表担任征兵监督员,走进体检站,现场观摩了解体检的标准、过程和淘汰规则。12点,上午的体检结束,家长代表陆续走出体检站,有家长向在站外等待的其他家长表示:“原来以为,体检也就是走个形式,孩子体形胖点、视力差点,只要有关系就不是问题。没想到这么严格,记录一个数据至少两名医生签字,差一点就无法进入下一关。这是对部队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

为确保体检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他们每日体检前分别对血压计、体重计等器械进行校验;各科室均配备了联络员,引导受检青年进站体检,有效地调节各科室之间的人流分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