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容城役前教育激励青年接受祖国挑选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京锋 赵大永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26 05:41

本报讯 刘京锋、特约通讯员赵大永报道:“陈参谋,今年咱们县有去边防的指标吗?我想到边防为祖国站岗放哨。”8月16日,河北省容城县人武部“双合格”青年赵靖宇在听完本县籍边防退伍老兵刘建明讲述完从军经历后,向征兵办人员表达了自己的入伍意愿。

随着定兵日期日益临近,该县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应征青年接受祖国挑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此,他们邀请保定市社科联及驻军部队专家教授,就国家周边安全形势举办讲座,帮助青年树立忧患意识;邀请有边防部队服役经历的容城籍退伍老兵讲述从军故事,让青年感受边防的冷暖真情,克服远离家乡的畏惧情绪;组织青年到驻军基层部队参观,邀请士兵典型讲述成才故事,帮助青年纠正“基层连队难有作为”的错误认识。为进一步端正青年的入伍追求,他们还专门组织了“当兵为什么,我要去哪里”大讨论,让青年在讨论和辨析中明确从军价值。

扎实有针对性的教育在青年中引起较强反响。应征青年周鹏飞大学刚毕业,父母一直想让他去经济发达地区当兵,但听完驻藏退伍老兵讲述在墨脱服役的经历后,主动提出到西藏当兵的意愿:“我要到最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同战友一同守卫边疆。” 

役前教育为应征青年校正了价值坐标,激励他们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部队建设,为后续兵员分配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8月24日,已经有36名“双合格”青年向该县征兵办递交了《志愿到艰苦地区服役申请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