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组织准新兵“重走抗战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申晓鹏 王孝波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09 09:27

潞城市人武部让青年提前了解军营生活

未入伍,先补足精神之钙

本报讯 申晓鹏、王孝波报道:“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争做合格英雄传人……”8月30日,山西省潞城市神头岭战役纪念碑前,45位身着迷彩服的年轻小伙子,高举右拳,许下郑重承诺。这群年轻的小伙子,就是今年即将入伍的“双合格”青年。

为进一步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该人武部组织全市“双合格”青年开展“重走潞城抗战路”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潞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南马庄惨案发生地和神头岭伏击战旧址等6处抗战旧址,并拜访抗战老兵,聆听他们讲述的战斗故事,在走访交谈中,激发青年保家卫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我们不仅要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的新兵,更要培养思想过硬的新兵。”据人武部领导介绍。为了上好入伍前“第一课”,他们紧紧把握应征青年的思想脉搏对症下药,在役前教育中,注重加强正面思想教育引导;组织双合格青年开展为期3天的体能训练,帮助青年提前了解适应军营生活。“之前对军营生活又向往,又有顾虑。3天的训练生活,让我对军营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一次,我真正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士兵。”黄牛蹄乡应征青年黄子翔自信地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