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迎外团严把兵员征接政治关

对兵员质量负全责全程负责

来源:中国国防报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10 02:07

本报讯 李英、米欣报道:“这张卡片分别印有征接兵员的基本条件和各级举报电话。我们会依法依纪办事,欢迎大家监督!”向地方兵役机构、应征青年及家属发放“廉洁接兵卡”,介绍相关政策法规,这是北京卫戍区某迎外团2015年9月接兵人员必做的“规定动作”之一。该团政委邹雪峰介绍说:“我们将‘依法’与‘廉洁’列为今年接兵工作的关键词,确保接兵工作全程在阳光下健康开展。”

与一般部队不同,作为对政治条件有严格要求的驻京单位,该团必须派出接兵人员到各地区参与体检、进行走访调查。针对这个情况,该团专门研究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接兵工作公开透明。

为保证“依法”与“廉洁”,该团要求接兵人员必须掌握《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在政治考核和家访时,要确保通过学校、居委会、公安机关等渠道,把应征对象主要经历、家庭成员、社会关系情况搞清弄透,做到对其“现实表现清、文化程度清、身体状况清、性格特点清、爱好特长清、社会交往清”,真正选拔出忠诚于党、热爱国防的优秀青年入伍。他们组织接兵人员学习《廉洁接兵警示录》,采用群众监督和实地巡查相结合的办法,保证接兵人员自觉做到秉公办事、铁面无私,以实际行动展示军队的良好形象。

除此之外,该团还规定接兵人员对兵员质量负全责和全程负责,利用《征接新兵廉洁监督责任卡》记录地方机构对接兵人员的评价信息,为今后的问责倒查提供了重要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