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适应性训练

来源:人民网作者:刘宝 余良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29 01:36
整齐列队。余良摄

人民网内蒙古9月28日电 (刘宝、余良)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封信”精神,尽快打牢新兵军事训练基础,确保2015年度新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团严密组织新兵适应性训练。

新兵入营以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开展了心理行为训练,构建团队精神。针对新兵进入陌生环境的实际,为使其尽快适应集体生活,连队以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心理素质为出发点,将趣味性游戏与心理教育和心理行为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心理行为训练。主要开展了组建团队、众志成城、构建方阵、超音速等训练。二是组织学习了影视资料,树立军人标准。以条令条例为起点,集中学习了《军人常识教育手册》、《军人法纪教育手册》等法规文件;组织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视频;培养了示范班,组织观摩了示范作业,在直观印象上树立了军人标准,为下步训练奠定了基础。三是开展了基础常识训练,培养军人意识。从“到、是、动”最基本的礼节入手,主要开展了队列动作、军歌呼号、行走坐卧、警容风纪检查等基础内容的学习,逐步培养了军人的意识。

通过开展适应性训练,进一步端正了新兵的训练态度,提高了新战士适应能力,为新训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