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参军值得吗?他们的答案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路波波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15 08:36

刘至宁

—— 军营是我人生路上的磨刀石

人物小传:刘至宁,2011年6月毕业于烟台南山大学,工作两年后于2013年9月入伍,2015年9月退役。

有人问我,两年从军经历,感受最深的是啥?我回答说,当兵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即便已筯疲力尽,也要努力再坚持一秒。

2013年,我在烟台一家企业担任生产线管理员,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当我辞掉工作报名参军时,有的朋友不理解,断言我一定会后悔。

刚到新兵营,严格的军事训练就给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单杠一练习是新训必修课目,我拼尽全力只做了5个,而及格线是8个,与班长王辉给我们定的12个标准更是差了一大截。一周后,班里的新战友一个个都达标了,只有我还在原地踏步。就连好脾气的班长也终于忍不住发火了:“还没拼搏你就主动放弃了吗?那你当不了合格的战士!”

随后的半个月里,我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每天晚上做200个俯卧撑,抱着4块砖头做卷臂,直到胳膊没有知觉。白天一有时间,我就去单杠上吊着,两周下来,手上的血泡磨破了一次又一次,结成了一层厚厚的茧子。汗水没有白流,课目考核时,我不仅轻松地超额完成了一练习,还能做二练习、三练习。

当兵两年,这样的事经历了很多。军营如同一块磨刀石,磨去了我性格中的棱角,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从军营回来后,我做事的标准高了,工作中容不得一点瑕疵。

去年年初,我应聘到一家汽车公司担任销售顾问。这个公司旗下有两个汽车品牌,需要掌握、背记的内容比一般4S店要多得多,交车手续也相对更加细致。上班不到两个月,正赶上车展,经理说:“你刚来不久,没有经验,记下客户电话交给老销售顾问做回访就好了。”我却不甘于这个标准,在做好经理安排的工作后,积极背记车型信息,协助老销售顾问进行汽车销售,短短一周就卖出去5辆车,是我们公司最多的。经理很是吃惊,拍着我的肩膀说,你是我们销售顾问中的一匹黑马。

从事汽车销售工作一年多以来,由于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再加上业绩任务比较重,不少同事都因压力大,相继转行。我却始终牢记班长的话,只有拼搏过才有资格放弃。每个月,我卖出的汽车数量都排在公司前几名,还多次夺得销售冠军。

努力拼搏,做到最好,是军营赋予我的最宝贵的财富。今天,我要大声告诉那位朋友: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