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86岁老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助力征兵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月浩 席彦兵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6 16:55

老人在征兵现场

又是一年征兵季,又是一年报国时,陕西省眉县征兵工作也在有序展开。近日,陕西省军区眉县人武部征兵体检现场人头攒动,广大有为青年参军热情高涨,全民拥军热潮阵阵涌起。

为了更好的做好新时期的征兵工作,眉县人武部联合眉县国防教育办、眉县关工委、眉县精神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也同时展出。一字排开的图片展不仅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参观,更是见证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九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征兵现场,有个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便是今年已经86岁的焦金良老人,在征兵现场老人是义务解说员。他讲述了抗日战争、人民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不同时期的情况和人们关注的焦点事件,精彩的解说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红色历史,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又是一年征兵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有志青年为部队补充新鲜血液。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与焦金良老人的现场讲解,既为有为青年注入了热血报国之情,又为广大群众输送了爱国基因。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几十年来,焦金良老人一直致力于爱国教育宣传:从我国的国防情到社会主义荣辱观,从保护祖国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文明到腾飞的中国航天。耄耋之年的焦金良老人始终奋战在国防教育宣传的第一线,深入基层单位、学校、企业,不辞劳苦,矢志不渝。

2002年,焦金良老人被陕西省军区眉县人民武装部聘为“国防教育辅导员”。有了正式“身份”的焦金良老人在国防教育的路上越走越远,每年的义务宣传演讲都接近百余场。时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人武部征兵体检现场,焦金良老人的国防教育宣传是丝丝春雨润化心田。

近年来,眉县人武部在民兵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军事训练、武器装备管理工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县人武部更是别出心裁,将国防教育“搬”到现场,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而在国防教育宣传的号角声中,会有更多的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以精诚报国之心走上保家卫国之路。(记者 陈月浩 席彦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