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官兵心中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伟力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11 17:02

中国军网讯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在举国欢庆的同时,武警二支队某部在欣喜的同时没有懈怠,而是及时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广大官兵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方法思路和实现强军目标的动力。

该中队始终坚持“三个到位”,就是学习到位、研读到位、践行到位,多措并举,使官兵真正受教育,让大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他们第一时间收看直播现场学。中队组织官兵第一时间全程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聆听总书记作的报告。开幕会后,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加深对报告的理解把握。

他们跟进媒体实时学。十九大盛会召开的日子里,他们密切关注,及时收集《人民武警报》《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微博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军报记者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对大会的报道和评论社论,每日圈定内容,采取干部导读、骨干领读、个人自读、观点解读的方式,实时跟进学习。

他们通读原文系统学。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如“新时代”“两个百年”“人民美好生活”“打铁必须自身硬”等,他们组织官兵逐章逐句通读报告原文,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法,特别对报告的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加深对报告的理解领悟。

他们提炼要点归纳学。中队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每天开设“微讲堂”,将十九大报告内容归纳出重点、要点,逐个问题深入学习,逐个观点深刻理解。帮助官兵学懂基本观点、熟记基本内容、把握基本要求。

他们设置议题研讨学。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各个岗位落地生根,中队要求官兵结合个人岗位实际,围绕不同内容学习讨论,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干部突出“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建设”,提升基层建设质量效益;战士突出“学习十九大,我该怎么干”等内容,在平凡岗位上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他们采用骨干释疑辅导学。中队成立以理论骨干为主体的辅导队伍,以战士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就十九大报告热点话题进行解读,一对一的宣讲,不受时间限制的学习,帮助战士层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

他们抓好点滴渗透学。充分利用饭前饭后、点名前后、训练间隙等“碎片化”时间,灵活采取个人自主学、重点摘抄学、骨干领着学、随机提问学、结对比着学等形式,强化官兵对基本观点的学习背记,深化理解认识十九大基本精神。

他们浓厚氛围激励学。中队及时完善展板、橱窗、板报、一网五电等学习载体。并在学习中积极采用小问答、小擂台、小竞赛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还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办?”“如何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学习氛围很浓厚,官兵越学越觉得肩上使命崇高、责任重大。

他们融入实践深化学。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中队结合工作实践,及时围绕“当前工作怎么看、以后怎么干”等话题开展讨论活动,分析部队发展形势,筹划下步工作打算,并对照十九大精神找差距,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边感悟,将学习成果融入执勤处突等任务中,引导官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队沐浴在盛会的阳光下,全体官兵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砥砺奋进,献身使命,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在首都维稳之师建设上迈出更加铿锵的步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