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N种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戈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14 05:06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官兵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立足岗位 学出实效

——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官兵结合实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习主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官兵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军队院校作为军队干部生长的源头和军事人才培养的基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本组稿件,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风貌、新气象、新举措、新成果,反映了广大官兵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建功军营的壮志豪情。

——编者按

武警特警学院猎鹰突击队官兵——

结合任务学,反恐精英写忠诚

■马  戈

“我们一定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圆满完成任务的不竭动力!”10月27日,武警特警学院党委成员来到正在首都某地执行任务的猎鹰突击队前置分队临时驻地,与任务官兵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任务万无一失。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为习主席亲自命名、授旗并致训词,且两次接受习主席检阅的猎鹰突击队,专题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抓建部队工作。他们组织官兵再次观看习主席授旗录像片、重温训词内容,激励大家珍惜政治荣誉,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同时,在外执行任务的官兵利用卫星通信系统与学院建立通联,及时收听收看学院组织的集中宣讲报告,并邀请专家教授分赴各任务点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任务官兵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在校园广播上播发,以多种方式确保学习不断线,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该院党委机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决定将学习成果送到正在执行任务的猎鹰突击队前置分队去。该院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19个关键词为任务官兵作了专题学习辅导,并将精心装订的报告原文送到每名官兵手中。

“距离近,思想要更近!”在该院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入”座谈会上,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光说,此次能够在离大会会址很近的地方执行任务,既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再发动,我们全体官兵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战斗力标准,以最大的力气和最高的标准努力把猎鹰突击队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飞行学员——

嵌入战位学,飞行万里不迷航

■高迪 刘凯

沐浴在金秋的阳光下,太行山麓某机场战鹰驭风,直刺苍穹。

11月4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新期班学员嵌入各个战位,单飞训练如期展开。首名单飞学员吴征完成既定课目后跨下战机,脸上因高强度训练而出现的红晕仍未褪去,“虽说首次单飞就包含特技课目,但一想到习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我就有使不完的劲儿!”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该院迅速制作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口袋书》《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200问》等学习资料,发至每名飞行学员,采取常委蹲点辅导、骨干带头领读、专题学习讨论的方式,教育引导飞行学员逐字逐句领会精髓要义、掌握基本观点。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政治理论研究资源优势,遴选出一批政治理论教员和理论骨干成立宣讲团,派驻到各旅“推门送课”,与飞行学员面对面讨论交流,在重温人民军队历史、赞颂五年辉煌成就、展望强军兴军新时代中,不断校准学员们的思想航线,引导他们按照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强军路线图勠力奋飞。

刚刚完成“蓝天独舞”的新期班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融入思想和灵魂,永远保持“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强军重任,新时代的强军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唯有苦练精飞方能不辱使命。”演练场、停机坪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课堂。在飞行现场,从下达任务简令到讲解任务内容,从任务协同到实施飞行后讲评,学员们全程模拟交战场景并使用作战术语,敌情观念嵌入到飞行训练各个阶段,“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已成为全体飞行学员的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