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重庆举行首场宣讲报告

来源:新华社作者:韩梦霖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14 18:22

11月13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市质检院报告厅,举行了首场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浙江省委网信办干部徐岚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现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属新闻网站、中央驻渝新闻网站负责人及全体员工5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报告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徐岚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个人体会、报告精神解读、个人对大会的理解体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

作为浙江代表团最年轻的党代表,徐岚在谈到参加十九大的个人体会时说,“这是一次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会风简朴务实。中国共产党高度团结统一的政治氛围,彰显了前所未有的成熟自信。在这次大会上,针对老百姓迫切关注的很多问题,如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失衡、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不平衡等,都提出了解决的办法,让公众进一步看到了改革的美好前景。”

在谈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网信工作时,徐岚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推进核心技术的突破,促进网信企业做大做强;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

“十九大报告给人的感觉是语言平实、表达通俗,很多提法非常接地气,因此在宣传工作中要注意话语体系的变革,真正让党的理论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要构建中国独特的话语体系和理论体系,让中国的发展优势变成话语优势。” 徐岚表示。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内容,并认真做了笔记。最后,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对首场宣讲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认为徐岚同志的报告全面形象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网络媒体工作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同时,严兵代表市委网信办提出要求,各个网信单位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尤其是今后一段时期对网信事业发展做出的明确部署,在加强内容建设、净化网络空间等方面,拿出切实有效的新举措来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本月6日起,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由网信系统十九大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组成的网信系统宣讲团,已在各省区市集中宣讲。即日起至本月15日,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重庆市委网信办将组织五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华网重庆11月1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