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组建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

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董城 贺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3 16:50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董城 通讯员贺洁)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11月22日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场示范宣讲。从4600支百姓宣讲团、3.2万名宣讲员中精挑细选的近300位宣讲员将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学校、军营和网站,讲述新时代新思想、新北京新实践、新市民新奋斗背景下的生动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一滴水中见世界。从宣讲者的故事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些北京时代重任,桩桩件件落实在老百姓的实际行动里,每个百姓如同一个个音符,共同串起新时代这曲宏大的凯歌。

北京工美集团的孟剑峰是一名艺术精湛的工美工匠,用匠心和巧思制作出APEC国礼——名为《和美》的纯银丝巾果盘,寄托着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北方昆曲剧院的邵天帅,塑造出林黛玉、杨玉环等光彩的舞台形象,在传统文化领域坚守,执着保护和传承昆曲艺术,更好地传递中国精神、中国价值;海归学者牛夏扎根北京植物园,让珍稀植物巨魔芋在中国第一次开花,并利用科研成果从事精准扶贫,浑身洋溢着爱国精神和创业激情,让梦想在祖国的沃土上绽放。

当日成立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包括一个市级宣讲示范团和六个市级分团。六个分团宣讲主题包括不忘初心、疏解整治促提升、筹办冬奥会、建设美丽北京、锻造工匠精神、圆梦京华,此外还有十六个区级分团、十三个特色分团。

北京“百姓宣讲员之歌”也在此间公布。这首歌词贴切,韵律悠扬的歌曲是从全国17个省区市52名音乐、诗词爱好者提交的68首作品中选出的。歌词如是描述:件件平凡事,真情暖心窝,百姓宣讲员,熊熊一团火,点燃真善美;滴水见太阳,草根连家国,百姓宣讲员,故事串成歌,唱响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