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哈理工国防生深入虎林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虎林新闻网作者:郝东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1 17:30

东北网讯 为了让国防生更好的适应部队生活,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国防生来到我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国防生首先来到了闻名遐迩的珍宝岛,与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了解边防官兵的内心世界,领悟边防官兵独有的精神内涵,参观了珍宝荣誉室、第一代营房和第二代营房,体验边防官兵在地处偏远、气候恶劣、人烟稀少的环境中的业余文化生活,学习部队的科学文化知识,探寻边防军人在艰苦条件下,固守边疆、保家卫国的精神高地。

为了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意识,国防生们又来到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参观,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讲解了日军侵华罪证和那段屈辱的历史,讲述了抗日战争年代,爱国将士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国防生不忘国耻,维护和平的信心。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国防生们在实践中领悟了当代军人,尤其是边防军人忠诚于党的过硬思想,提高了国防生的思想意识,为毕业后更好更快的适应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理工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团总支书记任佳伟说:“我们理工大学利用暑期组织国防生,赴边防某团进行社会实践,我们参观了珍宝岛,感受了边防部队的特殊精神,感受珍宝岛特殊精神,更感悟到了北大荒人的特殊精神,我们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带回去,不断创新和改进国防生培养工作事业,把国防生真正培养成为动起脑来出思想,提起笔来作文章,挥起手来引方向,扛起枪来上战场的优秀军人。”